纯白叹咏调

wb:-瑜宙射显-

飞鸥不下

黄礼志×崔智秀

有人物死/亡  BE

ooc预警


黄礼志是世间最孤独的猫,我想给她爱,却给的很失败。


我初见黄礼志是在一八年五月济州岛的海边,正值旅游冷期,海边沙滩难得清闲,当时她正在喂着陆的海鸥。我从未见过如此没有光的眼睛,充斥着南极冰川,我总觉得她下一秒就会跳入大海。


每天我都会到她打工的海边餐厅,有时一待就是一天,我会边写作业边偷偷看她。去的次数多了,连老板娘都认识我了。这位可爱的大婶,说着夹杂不知何处的方言的普通话,告诉我说,那女生叫黄礼志,生的可怜。父亲酗酒家暴,母亲软弱无能只能屈服最后死在酒瓶下,还有个从小有心脏病的拖油瓶弟弟。只是不知为何她父亲突然消失不见,连带着黄礼志自己也失联数年。我失了神,手边的咖啡都放凉了才回神来,发现店内只剩我与黄礼志二人。黄昏透过玻璃窗撒在她身上,却温暖不了她。她刀子般的眼神扎在我身上,仿佛要将我看穿,我有些坐立难安,只得打哈哈说“原来已经这么晚。”只见她向我走来,语气如冰渣砸的我生疼,“你每天都是来看我。”不能再肯定的肯定句。


当时没觉得什么,回到家中才觉得后怕。我以为我藏的很好,竟这样被她轻易的发现。佣人敲响我的房门,在床头为我放上一杯热牛奶和一小碟黑森林。我突然想到,黄礼志过得这样苦,如果吃起蛋糕来会觉得生活变甜了吗?于是我给自己暗暗打气,明天再去一次吧。不顾佣人的劝说,擅自推掉所有私人课程,第二天一早,我就迫不及待的冲出家门,怀里小心翼翼的捧着蛋糕。我和老板娘打了声招呼后,四处张望寻着黄礼志,终于看到她坐在一个角落里补眠,我尽量放轻脚步,将蛋糕放在她身前的桌子上。我刚想离开,她就突然睁开她狭长的双眼,我有些尴尬,不知是走还是留。心冷如黄礼志,她只是看了我一眼就站起身离开,留下我一人和蛋糕大眼对小眼。


都说失败是成功之母,我化身为打不死的小强,坚持不懈送了一个月的蛋糕,当然一个都没送出去。没有客人时,我就坐在她旁边自顾自的说话,她有时烦了就会说一句“吃蛋糕都堵不上你的嘴。”我无所谓的耸耸肩,心里道:反正你也没撵我走啊。等到我第二日再来时,却被老板娘告知黄礼志今天请了假。我不想回家,就在店里百无聊赖的坐了一天。待到天空泛起金黄时,我才恋恋不舍的离开,刚走出店门,我心灵感应般走到后门处,果不其然的看到黄礼志现在阴影处吞云吐雾。看着满地的烟头,我不知道她在这里站了多久。我走过去将今日份的蛋糕放在她脚边,然后退后三米贴着墙蹲下。我们两个都这样不说话,安静到极致,除了不远处的海浪做声。


我抬头悄悄看她的侧脸,饱满的额头,挺翘的鼻梁,吐出烟圈性感的嘴唇。她垂眸,睫毛轻颤如蝴蝶翅。我听见我的心跳震耳欲聋,猛烈的跳动让我喘不过来气,装模作样地扭头咳嗽,欲盖弥彰。这时,我听见她问“你叫什么名字?”我一开始没反应过来,没想到她会主动打破沉默。黄礼志没等到我的回复,也不着急,继续吸着烟。“啊,嗯,我叫崔智秀。”我余光看她将烟头扔在地上,紧接着用脚踩灭,我觉得我是没救了,竟然觉得她做出这样的举动也很性感。天啊,我这是喜欢上她了吗?


莫名地,从那之后黄礼志却再也没有拒绝过我每日示好的蛋糕,运气好时,还可以得到她温柔的陪聊。她狭长的眼睛看向我时,再也没有寒人的冰川,取而代之的是我的倒影。我们的关系在短时间里突飞猛进,连老板娘都诧异我竟然可以与黄礼志走的这样近。一点骄傲与得意的心情爬上心头。可能我对黄礼志的感情,除了喜欢还夹杂着一点怜悯,也算是人之常情,人总是控制不住地对弱者泛滥同情。所以我总是加倍的对黄礼志好,看着她对我与日俱增的微笑,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多亏了老板娘的小道消息,我得知下周五是黄礼志弟弟的生日,她很看重她弟弟,我知道。我拜托老板娘在那日给黄礼志一天假期,她欣然同意。我为黄礼志弟弟准备了童话书与各种男生会喜欢的玩具,以及我为黄礼志准备的珍珠项链。我还在沙滩上铺满玫瑰花瓣,很俗气地用蜡烛摆出个爱心。我同她哄睡了弟弟后。我神秘地拉她来到海边,而她也顺着我的意思陪我。顺理成章地,我们在黑夜里无人的沙滩上交换了初吻,微风与浪花都是观众。


和黄礼志在一起后,我总觉得像梦一样。她每日都戴着我赠与她的珍珠项链,她会趁着店里不忙的时候偷偷过来亲吻我的脸颊,她下班后会主动牵着我的手诉说着对我的爱以及遇见我的幸运。那时候,我也总是让爱充斥我的胸膛,会在她停下的时候轻轻吻上她的额头。也许是我乐过了头,出差外出的父母突然回家,看着我本应该上满的课程现在却空白的时间表,不知道第几次向我发了脾气。我被软禁在家,连通讯设备都被拿走,佣人每次惴惴不安地进来劝说我示弱时,我人生中第一次爆发来临了。我开始实施冷暴力,每天的饭菜全都扔进垃圾桶里,肚子饿时就蜷缩在床脚抱膝想黄礼志。思绪总是乱飞,我在想黄礼志失踪时,过的是怎样的生活呢?又想到,刚和黄礼志在一起时,不知从哪里来的消息发到我手机上,说着黄礼志是杀了自己父亲的杀人犯。收到消息时,我正在同黄礼志在沙滩上看日落,她温柔地摩挲我的手指,我毫不犹豫地删除了消息,我想,就算是真的又如何?


在我绝食的第三天,我的母亲终于来到我的房间,准备和我谈谈。说真的,最开始我没想和她吵架,但是当她再一次把她儿时未完成的梦想强加到我身上时,我摔碎桌上的玻璃杯结束这次谈判。我只记得我说:“你未完成的芭蕾舞梦想,凭什么让我来完成,你有问过我的想法吗?!”我无视她受伤的目光,转身钻进被窝里下发了逐客令,几秒后我听见一声叹息,她缓缓关上了门。第二天,我发现软禁竟然解除了,也没多想,就立即离开囚笼只身去找黄礼志。我很想她。当我迫不及待地推开餐厅的门,黄礼志投来的视线让我错愕,恍惚间我以为我回到了我与她刚相识的日子。我不懂她为何这样看着我,是在责怪我这几天的失联吗?可我竟不敢上前询问,因为她的目光里有怨恨,有迷茫,却唯独少了那份对我的爱。我如坠入冰窟,血液倒流挤压心脏让我喘不上气,我陷入进退两难的地步。多亏了老板娘让我脱离窘境,我连忙小声询问这几日发生了什么事。老板娘先是责怪我为何突然消失,再是重重叹息,说是什么大户人家来找了黄礼志,并拐走了她弟弟作为威胁,而她弟弟却因重度惊吓突发心脏病去世了。几句话犹如当头一棒将我打晕,什么大户人家,可不就是我那父母?回想起母亲在我房间里的叹息,现在才品味出那不是对我叛逆的无奈,而是对另一个可悲人生的同情。


黄礼志不愿见我。当然,这我可以理解,毕竟谁能当做无事发生地面对杀弟帮凶呢?一连几日吃了闭门羹后,我也渐渐有了脾气。我爱她,我爱她桀骜不驯的性格,爱她自由洒脱的生活,爱她半吊子的痞气。可是我现在也恨她,我恨她不愿了解真相,恨她直接为我贴上了凶手标签,恨她现在做缩头乌龟。


我失神地回到了家,对父母的嘘寒问暖熟视无睹,我嗤笑他们现在马后炮,对于黄礼志弟弟的死,他们似乎也没有想到,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可惜他们是万恶的资本家,动用了一点手段,就将这件不光彩的事封锁,我得知此事后不怒反笑,直“夸奖”他们真是好样的。也许是对我的补偿,这段时间里并没有为我安排任何课程,倒让我有点受宠若惊。不过我也乐得自在,每天都坚持不懈地去吃闭门羹,吃多了还觉得滋味不错。我可能是疯了。就这样一直到了假期,济州岛开始变得热闹起来。我穿梭在人群中,无法身同感受欢声笑语,我幻想着黄礼志突然跳出来抱住我,告诉我这一切都是个梦。突然间,我猛的回身,不理会旁人惊讶的眼神,我锁定到远处礁石悬崖处的一抹身影。


还好等我气喘吁吁跑过去时,那身影还在。虽然只能看到背影,但是我确定就是黄礼志。我不敢靠近,她披散的头发被风吹乱,瘦的蝴蝶骨突出,我甚至觉得下一秒她就要飞走了。我减缓了呼吸声,生怕惊到她。就这样安静地过了五分钟,她回过头温柔的注视着我,“智秀呀,你来了。”她站起身来,与我面对面,那熟悉地温柔令我眼眶发烫。可惜她并没有想维持此刻的温馨,她吐出的话如刀子将一切撕开变得破碎,连同我一起。“崔智秀,我是真的爱过你。我以为你会是救我的一束光,没想过与你在一起会将我推入更深的深渊!”她笑了,一滴泪划过她脸庞,看得我心痛。我想让她不要再说了,可是这些天来倒背如流的解释,却全都堵在喉间出不来。最后她好像是释然了,一股惊惧感布满我的全身,我想上前拉住她,毕竟在这里太危险了,一不注意就会掉下去坠海。我刚想上前,她又开口说:“你知道吗?我只剩我弟弟了,你却连他都夺走了。”“不是的…礼志…”老天爷,我终于能开口说话了,可声音嘶哑的不像我了。就在我以为可以结束的时候,她闭上了眼睛,转身就跳下去没入海中。那一瞬间,她真的像一只蝴蝶一样轻盈,可我无心欣赏。脚下沙滩上传来游客呼救的声音,我本该下去的,却一直站在这里让海风将我吹僵。


最终,黄礼志去陪了她弟弟,我想他俩重聚会比和我在一起开心吧。出事那天,是我母亲回来给我披上毯子我才回过神来,她看着我呆滞的神情,忍不住搂住我嚎啕大哭。我只觉得心累,为什么是我经历这一切。我母亲似乎不想再强迫我跳芭蕾,我却一反常态主动到了舞室,看着鞋带一圈圈缠绕,似乎是我扣上了脚镣,我是罪人。在我提出想去看黄礼志的时候,我父母脸上出现可怖的表情,看我并无异常后,才放心让我出门。我想我不会死,我会带着黄礼志那份生活好好活着。我先去看了老板娘,她好像老了许多,长出了些许白发,我想她是舍不得黄礼志的。我本想她不会想见我,没想到她抱住了我,说我们都辛苦了。要说最怪异的是,黄礼志喂养的那群海鸥,在海面上流连忘返,发出似悲鸣的啼叫,还上了新闻。


临近黄昏之际,我买了一小捧玫瑰,来到黄礼志入水的那片海域。我伸手将玫瑰花瓣撵在手心,撒在海里,数只红色小船随海浪漂远,像血染了海岸。这时,那群海鸥像被惊醒般,直窜海面,用尖喙把花瓣戳的稀烂。我大笑,原来你黄礼志是这般不愿见我。


黄礼志是世间最孤独的猫,我想给她爱,却给的很失败。




评论(2)

热度(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