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白叹咏调

wb:-瑜宙射显-

白檀绝笔

申留真×崔智秀

赤花症设定,主粒视角

人物死/亡预警


“你相信有平行时空吗,那里我们都没有生病。”



·楔子

当宣布组合正式出道的那一刻,我下意识去看她的身影。我们同甘共苦度过了漫长而又无望的练习生岁月,终于可以携手并肩的站在同一个舞台上。我喜欢申留真。


至于为什么会喜欢上她,我也不太清楚。可能是喜欢她飒气十足的跳舞,也可能是羡慕她潇洒的生活态度。对于喜欢上女生这件事,我并不觉得有什么,大概是因为受过开放式的教育吧。


准备了好几个月的表白计划十分的完美,对于攻下申留真我有十成把握。只可惜,计划没有变化快啊,正在精心准备告白礼物的我,止不住喉咙间的瘙痒吐出第一片白檀花瓣时,不知名的内心深处的恐惧就一直笼罩着我。我想,如果我可以预测未来的话,是不是这一切都可以被避免?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2021年2月11日,除夕。窗外绽放烟花的热闹与屋内手握白檀花的我格格不入,我知道生命的时钟正倍速前进着。”


·壹

近期右眼总是很痛,有些朦朦胧胧的,像刚睡醒的样子看不清。我并没有多想,只是认为手机看多了。最让我困扰的是,最近记忆力变的很差,上一秒还在想的事,下一秒就像重启了一样,什么都不记得了。这样有些让我害怕,找过礼志欧尼倾诉,她只是笑着拍了拍我的头让我别多想,说我只是太累了。最好是这样。但当我在礼志欧尼面前吐出花瓣的那一刻,天旋地转,我被拉着去医院做了检查。真可笑,小说中才会出现的赤花症,竟然在我身上出现了。混混僵僵的离开医院,拒绝了礼志欧尼陪同的好意,漫无目的的游走在街上,回过神来竞走到宿舍门口。


开门进去,还未带走的行李箱出现在眼前,看来家是肯定不能回去的了,撒谎以工作繁忙为借口,跟家长说近期会住在宿舍。茫然,我该怎么办好呢?就这样想着,意外的,留真竟然也回到宿舍。对于她询问的问题,我支支吾吾的敷衍过去,我怕再说下去,眼泪就会控制不住了吧。


在那之后,我开始对留真冷漠起来。但是面对她好看的脸颊时,故意装出来的蛮横又退了回去。我想她也会奇怪我的忽冷忽热吧,会认为崔智秀是个怪人吗?有时看着她会控制不住将眼眶惹红,却也只能吞下苦涩装作无事发生。我恨造化弄人,狠上帝对我的不公平,可喧嚣只能是打在棉花上,那样无力。


·贰

成员们都惊讶于我的记忆迟缓,对于种种询问声,我竟突然失去声音,幸好有礼志欧尼帮我解围。也不知道我出于什么心态,竟仗着此病对留真开始无理取闹起来,“申留真你没有心”这种话现在都可以张口就来了。那日无意中撞破有娜对留真的心意后,我却没有吃醋,因为留真她是光啊,她值得被所有人爱着。我甚至开始想到,我就这样死去也没什么不好的,毕竟留真她还是活在爱中啊,那就很好啊。对于留真提出的换房意见,我只是点了点头。剩下为数不多的日子里,能看着她幸福的生活下去就好了。在我吐花瓣的时候,礼志欧尼在我旁边拍了拍我的肩膀,虽然视线已经很模糊了,但是也能感受到欧尼紧皱眉头又欲言又止,我知道她想说什么。无非是想破口大骂我是个傻子吧。


我请求礼志欧尼一定要帮我保守秘密,努力扯起嘴角,我开玩笑般的告诉她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求你帮忙啦。我抬起头,用左眼努力寻找着身影,在迷雾中听到一声叹息。我突然很想流泪,很想很想。我还想冲到留真身旁,大声问她你知道白檀花的花语吗?但我也只能是想一想了,估计到明天我又什么都想不起来。


·叁

因为右眼几乎失明以及严重衰退的记忆力,我被公司强制停止了行程。消息全面封锁,粉丝们只以为我是因为麦粒肿,跑到我ins底下留言,我也会努力回复安抚她们。为了不引起怀疑,我带着眼罩每天都会在ins里发自拍。每天礼志欧尼都会来陪我,给我分享一下最近发生有意思的事情,我知道她想让我开心,所以我总是故意哈哈大笑。我总是定时去看留真的ins,深深的想念在看到照片时得到了安抚,手指肚轻轻抚摸着照片中的脸颊,为什么会瘦这么多呢?


最近过的真的很艰难。每次醒来都对周围环境感到陌生,就快连留真的模样也忘却了。我害怕再次醒来的我,完完全全的什么都不记得了,所以把我还记得的东西记在本子上,每次醒来都先通读一下。很可笑吧,这个样子就像课堂里认真背诵课文的学生,但是除了这个办法我还能怎么办呢?我要记得我叫崔智秀,我最爱的深爱的人是申留真,我所在的组合是ITZY,每天来看望我的人是黄礼志,我现在有病了我会记不住事情……


我就是个瞎子空壳,连提线木偶都算不上。木偶都能有操纵它的主人都能有归宿,而我只能活在黑暗中靠着所剩无几的记忆苟延残喘,独自舔着伤口安慰自己。偶尔躺在花瓣中才会觉得自己还活着啊,原来也可以生活在天堂。


·尾声

医生告诉我已经到了极限了,或许明天就是我的最后一天。那位叫礼志的欧尼在我床边哭得不能自已,我觉得有些好笑,明明快不行的人是我,她为什么要哭呢?我拿着我早就写好的信,准备交给留真,毕竟还是要让她知道我的心意的。写封信写的过程十分艰难,我总是提笔忘字,总是要看记下的笔记才能想起来要写什么。我很好奇我为什么要这样努力,明明是只见过名字的人。答案应该就是止不住的心动,我想我肯定是很喜欢她的。毕竟笔记上是这么说的。


既然是我心爱的女孩,那我希望她往后余生都会幸福的生活下去。嗯…不要因为我的死亡而有心里阴影啊,不然我会很伤心的。临死前我一直在想,如果我没有得这种病的话,结局是否会不一样呢?命运弄人,这样的结局总归是太残忍了。


花根驻扎在我的心脏上,野蛮生长的茎蔓穿过肺部,喉咙,鼻腔,最终冲出我的右眼长出一朵朵白檀花。我能感觉到我的生命正在消散。


失去意识之前,我最后想到的是那位想不起来名字的女生,但是我知道我爱她。







评论(2)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