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白叹咏调

wb:-瑜宙射显-

《子瑜秋日志:一》

纱瑜


    那年的秋天,似乎格外温暖。教室里同学的嬉闹声,分外嘲杂。前排的同学与世隔绝般的刷着习题,中排在聊着最新的八卦,偷偷的吃着藏在书桌里的零食,而后排的同学睡觉的睡觉,玩手机的玩手机,嬉闹的嬉闹。这是曾一直被主任批评过的班级,完全不像优秀班级的模样。不过班级前排同学们的成绩,是能让校领导安静闭上嘴最好的封条。


    不知是谁大喊了一声班主任来了,全班顿时安静的令人不知所措,只能假装低头学习。门被推开,只见班主任领着一个女生进来。不得不说,这位同学长得真好看啊。就站在那里,像室外的秋天,温暖人心又能给人笑意。“这是新来的凑崎纱夏同学,日后大家要友好相处。”班级里响起了稀稀疏疏的掌声,在中考前夕转来,必定会有不满的学生。而讲台上的女生并不在意,她扬起了一个甜美的笑容,开口道“大家好,我是来自日本的转校生,我的名字是凑崎纱夏。往后的日子里希望能和大家共同进步啊。”


    我,周子瑜,真情实感的被那个笑容打动了。想要和她交朋友的心情快要冲破胸膛,这种感觉很奇怪又很奇妙,是十六年来都没有过的心情。下课铃声响起,大多数同学们都冲出教室去拥抱外面的秋天。教室里只剩下几个好同学依旧低着头写着卷子,凑崎同学也正在低着头——玩着手机。是的,我的秋天就在我的身旁。我的给自己打打气,就这样蹭到她的左边,递出去一袋没有拆封的糖果。“你好啊…我叫周子瑜。”她意外的冷眼看了看我,安静了一秒两秒三秒,安静的我想落荒而逃。在我想要收回手的时候,她接下了糖果,另一只拿着手机的手对准我们两个自拍了一张。我有些错愕。


    “拍了照片哦,以后就是朋友了,对吧?”她这样问我,我肯定的点了点头,虽然不太理解她的做法。日后,我们形影不离,课间就一起去操场上玩,聊着自己喜欢的明星,讨论着同学间的八卦,去买烤肠你一口我一口的吃着。同学们有些震惊我们感情的迅速发展。我最好的朋友来提醒我,凑崎纱夏同学并不是个好人。我脑海中不知为何出现了那天她现在讲台上,窗外的阳光撒在她身上,她令人难以忘怀的微笑。我摇摇头,说凑崎纱夏不是你说的那种孩子。我朋友叹了口气就走了。


    也许是和她玩的太过于专心,学业上的事情被我遗忘了很多,或许可以说是完全被遗忘了。看着月考发下来的成绩单,我陷入了沉思和恐慌。我想,应该和凑崎纱夏一起好好学习了,这样才能进同一所高中啊。我去看她的成绩单,比我想象的还要糟糕,我忍不住说“sana啊,我们一起好好学习吧?这样的成绩是考不到同一所好的高中的。”忘了说,sana是我给她起的称呼,是只有我可以叫的名字。她叫我子子。可是她专注于玩着手机,并没有理我。我偷偷看了一眼,发现是她和一个在网上认识的男生搞暧昧。我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很温柔的秋天突然降了温。在呼啸的寒风中,我独自去厕所的时候发现,凑崎纱夏她正在和我不认识的一群坏学生一起抽着烟。我面无表情的路过她身边时,她正好和旁人说了一句很不好听的话。我用余光看了她一眼,她却连一个眼神都没有给我。走出去的时候,一阵风突然吹过,我不禁拉紧了拉锁,抱紧自己走回了教室。我在想,好好的天气怎么就冷就冷。从那天起,我和sana再也没有说过一句话。我有点搞不懂在我面前的sana和刚才的sana哪个才是真正的凑崎纱夏同学呢?


    就这样投奔入中考考场后,我看着她灰色的QQ头像和几个月没有被回复的消息,我们就这样失去了联系。进入高中后,我很庆幸进入了两所中那较好的一个高中。在这里,只有学习的氛围,虽然枯燥无味,也比以前好很多。我和我那位提醒我的最好的朋友还在一个班级里,我们都很默契的没有提到凑崎纱夏这个名字。再次见面是在办公室,我去领取作业的时候,我看到她染着粉色头发现在一旁,桌子上放着入学申请。我愣住了,她吊儿郎当的在一旁看着我并且和我打了一声招呼。老师有些意外,没想到我会和这样的孩子认识,但惊讶也是一瞬的事,随即老师说“既然凑崎同学和周同学认识,那就由周同学带着凑崎同学参观校园熟悉一下环境…你的头发颜色也需要染回来。”


    学校的绿化带的蝉鸣声太大了,震的我有些许头疼。身旁的人是如何进到这所学校,为什么能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继续和我聊天,这些我都不愿意再想了。保持着敌不动我不动的心态,一直在静默中走出了林荫处。在一只脚踏入阳光的那一刻,凑崎…我的sana拉住了我,脸上还是我熟悉的笑容,她问我,我们还能继续做朋友吗?也许是当时的阳光太刺眼了,我把另一只脚踏进阳光的时候,我想我又输了。


    一张纸有了折痕后,是怎样都无法还原的。我无法像她一样做到对以前的事置之不理,可我又心甘情愿的陪在她身旁听着她眉飞色舞的讲她怎样威胁别人家的小太妹,又是如何在老师眼皮底下作弊。我可能是中了她的蛊惑,一种叫做sana的毒。



姊妹篇《凑崎秋日志:一》 


评论(3)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